close
 

我畫完這張,非常快樂,

快樂的程度不下於和寶寶玩捉迷藏、開快車、雨中痛快淋一場…,

但比起那些,又更加滿足,多了部份的自我完成、表現與解放的輕鬆感。


那種飽漲的喜悅像漲潮一樣,不斷地湧上來,

彷彿要從胸口漫到腦蓋…直到我小有無法承受之感,

我只好吐氣大叫一聲,隨即發了狠地親寶寶,

牠本只是無辜地在我桌上玩,卻突然遭遇我熱情到近似暴力的屈辱,


我把牠親得走投無路,

牠大可以嫌惡地飛走,但牠邊閃邊逃邊罵我,卻又輕輕地回應我的親親,

有點兒應付卻了事又不好意思過份輕率,牠也好奇我為何突然發飆地高興了起來吧,

可憐的寶寶被我一路逼到桌上的死角,最後只好叫罵地飛走了。

 

也許是吃膩了湯湯水水缺乏油脂的輕淡素食,我突然渴望開葷,大啖一番辛辣酒肉,

所以就趕忙搬出廣告顏料來,嘗嘗濃稠肥膩的滋味。

其實這張題材上並無特出之處,材料也只是雄獅廣告顏料,

我畫得格外開心,可能是因為對比於透明水彩,廣告顏料允許我更隨興隨意地上色吧,

不需像畫透明水彩那樣,前後遠近按步就班、留白遮蓋講求計劃。

 

廣告顏料厚塗頗似油畫質感,可惜乾得太快難做細節處理,

雖然加上壓克力專用緩乾劑可以延緩它的乾燥速度,

但顏料會像掺了口水一樣,色變稀而質黏稠不勻,我不愛使用。

 

這幅未打草稿,直接以廣告顏料上色,

我喜歡直接畫,過癮。

我想躺在那片草皮上。

 

 

--------------------------------------------------------------

圖:廣告顏料‧Arches水彩紙

 

Ps1:我猜,再一陣子,我又會厭膩而捨油取水了!

 

Ps2(自問自答)

Q:既然喜嚐濃厚質感,為何不用油畫顏料呢?

A:沒辦法,我的過敏鼻…對油畫用松節油稀釋劑、洗筆液的氣味,全都很感冒><

以前畫過一小陣子,早把畫具凍起來了!

Q:試試號稱無臭的顏料和稀釋液啊!

A:一樣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