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寶寶,也許我的人生歷練過於貧乏、經驗過的生老病死不夠深刻,

你給的這次,竟是我至今最痛的一課。

 

寶寶,我的情緒已經從沸騰翻攪,漸漸走到波瀾平緩的這一段,

也許我已經翻越悲傷的頂點,可以一路慢慢地走下山來了,

那些驚詫悲憤、絮亂不甘的哀痛已然沉澱,

剩下的眾多回憶縱或龐雜而憂傷,但已不再喧囂不止擾我平靜了。

 

我終於輕輕放下悲憤,細細端詳自己的傷口,審視整個情緒的轉折,

為何我會如此悲傷?感覺自己彷彿被掏空挖盡、割下心上肉?

就像學生講的:「不過是一隻小鳥嘛,怎麼這麼認真?」,

他「認真」兩字用得極貼切,我的確認真得令人驚訝。

 

寶寶,你的確「是一隻小鳥」,但非「不過是一隻小鳥」,

甚且,我從沒把你當寵物養啊,

你既不是裝飾賞玩用的,也不是消磨時間、偷閒鬥趣用的,

我深知自己一開始就當你是自家孩子,

是我投注過多關愛,我依賴你太深,也貪愛著被依戀、被需要的感覺,

我哀痛…因為失去你~~~

我投注龐沛的愛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