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

有時候,我還是感到一種被抽空的虛軟無力,一種盪到谷底的憂悒沮喪,

死亡,真是最不能逃避的人生真實,

不管是面對親友的,還是自己的

 

平日看花開花落春去秋來,只看到榮悴興衰無常,

但那些對個人的存活沒有直接的損益,感覺不夠貼近自身生命本質,

我鹵鈍無明,硬是把這些都當身外事,

要直到親愛的你遭逢變故,

我才驚覺死亡是生命必然的命運,

我們總是看生不看死,矇昧地將死亡摒除在日常生活外,

這儘管是陳腔濫調,卻無比真確

 

寶寶,你的確已經不存在,但你又確確實實深駐在我心裡,

那是一種永遠也無法切斷的聯結,

因為,我們一旦投注過純然的愛,那愛就不會因時空變異而消失,

死亡帶走你的客體,卻帶不走屬於我們之間的故事,

故事會在我心裡芬芳,我會用最美好的情懷記憶你 

 

寶寶,我該停筆向你道別了嗎?是時候了嗎?

但我還是滿懷不捨…,

那天,我驚慌間來不及說愛你,你就闔上眼了

寶寶,我愛你

 

我們等你,如果你真在浩瀚幽冥的輪迴中得以轉世,

到時候,你知道的,

我們的暗號…你要牢牢記著,

回家來,像燕兒歸巢,

像羊兒向著召歸的牧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