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小憩後起身,無意間撞見客廳角落一片輝煌,

那是秋日晴陽的簽到,暖意淋漓光影錯落,讓我的目光留駐良久不捨移開。

其實,那陣子向陽的客廳窗口日日有陽光慷慨潑灑,在牆面地上肆意揮毫落款,

我竟視若未睹,至今才驟然看見。

2拷貝.jpg  

 

 


今秋,陷在寶寶和哥哥往生的哀傷中難以自拔,

幾乎自外於世界、無視於人事往來季節變化,

延宕了工作、疏離了人際、荒廢了陽台花事…。

窗前的烏桕和青楓酡紅的醉臉,我沒看見,

玫瑰開了又謝,謝了又開,我錯過了,

季節悄然換手,新秋的暑氣與薄涼消散多時,五節芒早已白頭,我渾然不覺,

入冬以後,冬日草花靜靜開落不歇不倦,我不知不曉。

 

 

 1拷貝.jpg

 

 

 


我只注意到憂傷似乎淡遠了些,便趕緊把握良機投入工作,

然不久,它又返回我身上,像無家可歸的小貓咽咽嗚嗚泣尋棲所,

我不自覺地又將它攬回懷抱…如此反覆任它擺佈。

直到此時,我才猛然醒覺它已悄悄靜默而歇息了,

然後,我看到這如許平常的家居一隅。

 

 

 

IMG_5364拷貝.jpg  

 

 


呆望那一方奢華流盪的光影,心緒一片澄澈,

感覺備受恩寵、前所未有的平靜安好,

那撫慰我,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也許是陽光的魔力、窗口的綠意?

或者只是午寐醒來,慵懶中感受了淡淡的舒坦輕鬆?但又不單只是那樣,

也許,那是生命底蘊的力量…來自生命背景中那些光亮的愛與勇氣吧,

來自人本性中追求幸福的渴望,願意向前看、接受生活本身既是試煉也不乏祝福。

 

 

IMG_5365拷貝.jpg  

 


於是,我走向窗口,讓自己薰沐在陽光下,

那時,我明白,我本就不會在哀傷中沉淪。

--------------------------------------------------------------------------------­­­­

初稿2008.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