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水彩書其實是去年(2008)10月底交稿的,因著種種輾轉延宕,

20095月才面世。

也許我的心理時鐘比常人快得多,今日看彼時,怎麼有種…驀然回首往事匆匆的感覺,

明明才去年底的事啊!

 一抹藍拷貝s.jpg

本書約80餘幅畫作,

風格涵蓋了從早期「花草歲月」「夢的國土」到近期「水彩畫意」的轉變,

你可以當它是學習工具書~~

內容從色彩屬性、色彩與遠近、如何調和色彩、基本與特殊技法解析到留白法、顛覆材料…等諸多訣竅與示範,

也不妨只讀情境文字視它為圖文繪本~~

題材由居家、花草鳥蝶、恬靜窗口到純稚童顏與塗鴉。

 

我雖以「旅程‧水色相伴」為序,說「這是一個人的旅程,有繽紛淋漓的水色相伴」,

但實則並非全然孤單行旅,在這小部落裡,我始終領受著無比溫暖的鼓勵,

去年風雨紛沓中,謝謝各位一路同相左右,感懷於心~~

 

小書並不完善,但它總是呈現了那個過去了的日子裡,某一部份的我的面貌,

從交稿至今,依然愛玩水彩,樂此不倦,驚喜於它不可預期、善變的眾多可能性。

我願當它是一個學習的段落,並隨續深入探索。

懇請指教,並歡迎引薦或連結!

 

博客來

雅事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