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8.9

水趁一家人熟睡之際,藉風雨之聲掩護,悄悄入侵。

 

一覺醒來,腳一着地便碰著濕涼水意,驚覺大事不妙,定睛一看,

我的天啊!不單是我立足之處,遠望爸爸房間,也是水田一般,

此時站在二樓梯口仰看,水從三樓樓梯一階階順勢流下,直下到一樓,好似水梯,

於是趕緊喚醒家人。

 

二樓爸爸房間災情最慘,水從陽台汨汨滲入,木地板泡在水中一夜已顯疲褪顏色,

弟弟一家人住三樓,水也是從陽台趁夜偷渡,又加上樓梯口木窗滲水,才讓樓梯成水梯,

怪的是以前從不曾這般漏水,似乎這次風雨才讓屋子一夕間漏洞百出的,

人家淹水是從一樓淹上二樓,我家是從三四樓滲水流到一樓,

此時,畚箕拖把水桶全員出動,展開舀水大作戰。

 

但雨沒有停歇的打算,它趁風力雨勢之便見縫便躦無孔不入,

我們才舀完積水不久,就又得再次清除積水,彷彿和雨勢競速,

從一樓到四樓不斷上上下下,彎腰舀水提水倒水拖地…精疲力盡,

屋外大雨不歇,有幾個瞬間,我深感自己就像推巨石上山的薛西弗斯,

陷在這重覆而徒然的宿命,不免有做虛工白忙一場的慨嘆。

 

是夜大雨淫威不減,我惦掛著屋子到處滲水,沒法無憂安枕,便乾脆上樓舀水…,

還好地下室沒淪陷,陳年舊物閒雜物品,以及剛從台北寄回的書籍日用等,

沒受任何損壞,此一大幸。

累歸累,還好家人都安好,此最大幸,所有損失都只是小小c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