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10

住家水患清理告一段落,今天往永康清理淹水及胸的鹽行老家。

屋裡一片紊亂儼然地震後景像,牆上一道超過腰線的水平汙痕,是惡水到此一遊的證據,

水退之後,老家平房瀰漫著悶濕帶騷的霉味,

大半的木製傢俱都已起翹變形,

房裡的書籍衣物雜俬因泡水而露出腫脹疲乏的神態,癱軟而沉重不已,

還好哥哥的牌位在高處沒受水患,牆上他最珍愛的李小龍王建民海報也無恙。

因停水加以陰雨綿綿沒法清洗曝曬,打掃的工作並不順當,計劃明日再來。

 

臨走前一時找不到沒浸水的打火機,我沒點香,只有合掌向他簡單報告災情,

「…家裡還好,這裡我和弟弟會打理妥當…」,

如果他還在,身為永康義消一員,現在應已往赴災區協助救災了吧!

一般拜拜總會祈求往生的親人保佑在世者,

不知為何,我從來都只是誠心祝願往生者在彼岸安好無憂,

對我而言,他的快樂之必要性遠勝我自己的,我這樣一廂情願地以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