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晨光

1晨光.jpg 

2我的玫瑰們

2我的玫瑰們.jpg 

 

3嬌客來築巢(我該擦玻璃了)

3嬌客來築巢.jpg 

    32/驚見一隻斑鳩蹲坐花盆,我稱牠斑斑。

為何挑上我這兒呢?是因為這兒有點綠意嗎?

這有著四季強風的環境,對喜愛拈花惹草的人而言堪稱艱難挑戰,

而我無法抗拒種植的渴望,硬是煞費心思一株株一盆盆地養。

社區約兩百戶,聽說只有我種花,這真是個不毛之地啊!

假以時日,也許我這兒可以成為沙漠綠洲^^

 不過,看來我得放棄這盆紅毛莧了。

 

4孤伶伶的小蛋

4孤伶伶的小蛋.jpg 
3月4日/下了第一顆蛋
3月5日/第二顆緊接著報到
我在牠面前澆水,咫尺之距幾乎可以碰到牠,牠略將鼓漲的身軀縮緊壓低,以靜制動,
我以慢動作完成澆花工作,謝謝牠信任我。

5寒流
5什麼都不吃.jpg 

3月9日/寒流來襲
為了幫牠安置避風擋雨之處,我整天都在搬搬弄弄,
輕手輕腳地以瓦楞紙與木板,為牠圍起一方穩當的小城牆,
我頻頻開關窗扇忙這忙那,牠不閃不躲,
但高樓冷風狂急,見牠努力鼓漲身羽成絨球狀,既心疼又敬佩。
雖與牠相識不久但依舊牽心掛肚,一夜睡睡醒醒難以安眠。
隔日見牠安好,開心不已。


3月10日/不接受餵養
五穀白米麵包土司和水已放置數日,都沒有被動過的痕跡,
我一直困惑於這母鳥幾乎不曾離開,如何能撐得饑渴呢?
一日乍見兩隻斑鳩同時停駐在花格鋁上,才恍然大悟原來有一公一鳥輪班看護呢!
我完全無法分辨。


6初生的小生命
6小傢伙破殼而出狀極狼狽.jpg 

3月18日/第一隻小斑鳩破殼而出
小傢伙狀極狼狽,牠有個不成比例的大嘴巴,看那滑稽的小翅膀多可愛啊!
7不成比例的大嘴巴.jpg 

 

3月19日/第二隻緊接著來報到




7兩隻小毛頭
8在馬麻的懷抱.jpg 

初生是紅嘴巴,現已轉黑。
小心別把小傢伙踩給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