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7
‧新住戶
平平意外飛走的同一天中午。
我在廚房刷洗杯盤時,突然聽到抽油煙機上方傳一陣急躁的踩踏聲,
我心一驚屏息不敢稍動,直覺是老鼠弄出的聲響,
但細想又覺不可能,房子位在高樓層且才全面裝修過,入住後也從未聽聞類似聲響,
這般肆無忌憚的聲音聽似來自一種旁若無人、極為粗率的動作,
在不算短的抽油煙機之鋁排煙管中,來回踏勘所發出,
且這聲響無比立體真實,彷彿它就在我室內抽油煙機上方而非排煙管內,
我心中滿是胡疑,極想打開抽油煙機上方之櫥櫃門扇一探究竟。

抽油煙機上方.jpg 

 

待這大剌剌的噪音瞿然靜止後,我搬了高椅凳,輕手輕腳將櫥櫃門扇打開,
迎接我的會是什麼呢?老鼠?蝙蝠?小精靈?外星生物?
什麼都沒有!
抽油煙機上方空無一物,只見到預料中的抽油煙管接頭。


且把這疑問擱下,我心思多放在如何照顧小安安,以及注意斑鳩親鳥是否返巢。
近午時分,窗外傳來一長串朝氣飽滿的鳴叫,
這聲音和繡眼兒的溫柔婉約,或斑鳩的慵懶沉穩大異其趣,
像是電音版白頭翁與歡樂尖銳小喇叭之混音,又彷彿鄉下歐吉桑粗鄙有力的連珠砲,充滿鄉野生命力,

1.jpg 

啊~~是一對八哥呢!
牠們一起飛近後陽台,其中一隻(應是母八哥)直接鑽進排煙管內,探出頭來,
公八哥則站排煙管上方理毛,兩隻一應一答聒噪無比。


可見我那抽油煙機是名副其實的裝飾品,因自入住以來極少烹煮,
又每日帶著媽媽的愛心午餐便當,自然用不上瓦斯爐與抽油煙機,無怪乎排煙管成了鳥兒的現成巢穴。
春天果然是忙碌生養的季節,
看來我又得當房東了。
2010.4.9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