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公八哥一飛近花格鋁,就東張西望勘查後陽台空間,

確認安全後,放心地從花格鋁窗的洞洞直接鑽進後陽台,

在一盆因蟲害暫被隔離的海芙蓉上啄啄咬咬,玩得不亦樂乎,

 

牠一定是全然陶醉在啄咬蟲子的極樂中,以至於喪失警覺,

沒注意到室內竟有地球上最可怕的動物,

我並無意嚇牠,且已躲躲藏藏但還是被牠瞧見,

乍然與我隔窗正面相對時,牠大驚失色,幾乎是見到鬼一般地驚聲尖叫落荒而逃,

卻因一時過於慌張竟卡在花格鋁洞洞,狀甚狼狽,還好一眨眼間便掙脫了,

這一剎那來得太意外,我也被牠誇張的舉動「嚇」得沒及於捕捉精彩瞬間。

5.jpg 

天才八哥啊,真教人忍俊不住,

又,可見我的長相真是太可怕了。

 

意外失足漏氣後,讓公八哥增生警覺心,每一飛近後陽台便鬼祟祟地望向室內窺看我動靜,

為了避免驚擾牠倆築巢大計,我有時還得在牠飛近時刻意壓低身子,

或躲桌下或在地上爬行,好友為此笑我自討苦吃,我實是樂在其中啊,

但是不是也該讓牠習慣這兒是有人活動之處呢?

省得我反主為客,日日躡手躡腳好似「寄鳥籬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