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9

如果我那天不是開車,停車後又不抄小路走窄巷,又如果我早一分鐘或晚一分鐘,

我就不可能遇到滴滴,在兩個月前的今天!

--------------------------------------------------------------------------------------------------------

2010.11.30

結束台北段落課程返南後的隔早,到工作室打掃,

路邊停好車後,速速抄小路走進熟悉的窄巷,

驟然,一隻灰樸樸的小東西跳進我眼簾,啊~~是隻小小鳥呢!正哀哀鳴叫著,

我心一揪剎住腳步,卻同時瞧見破落的磚牆角落,匍匐著一隻花貓虎視眈眈正伺機而動,

直覺大事不妙,可能是天生鳥奴的反射動作吧,

我不加思索搶在貓咪行動之前俯身一把撈起小小鳥,

這花貓眼見好事全給我糊了,陰著臉悻悻然轉身離開,

此時掌心這小小鳥的泣鳴拉我回過神來,剎時意識到自己手上捧著活生生的幼雛,

天啊!我又撿到一隻小小鳥了!

 

我該如何是好呢?帶回家嗎?但親鳥說不定正在周遭尋牠呢,

放牠在原地?那肯定轉眼就入貓口!

我捧著牠四周探看但遍尋不到親鳥蹤影,當下決定先帶回工作室再說!

 

滴1.jpg 

於是,繼點點之後,我家又多了一口:滴滴。

但對於收養滴滴,我其實並沒有義不容辭的決心,

畢竟點點彼時一身是血生命垂危,當下非我不可,

但此刻滴滴情況大不相同,牠既未負傷又可以短距低飛,

我帶走牠只因當時千鈞一髮,孤單練飛的牠極可能受巷貓攻擊。


於是我一日數次回到窄巷,在每個可能的角落樹叢甚至簷下尋找滴滴的父母,

我其實並不清楚滴滴是哪種鳥兒,牠既不像麻雀也不像白頭翁,更不可能是繡眼兒或斑鳩,

曾猜想牠是斑文鳥但又無法確定,網路上也搜不到斑文鳥幼雛模樣。

牠長得好慢,一個月來成長有限,

但腹部的淺淡花紋一日日成形,我於是確信牠是斑文鳥了。

滴2.jpg 

2011.12.30

滴滴撒嬌得緊,時時要我握牠在掌心,

叫聲又極稚嫩可愛,每一聲都能把最剛強冰冷的心融化,

但相較於其他寵物鳥兒,牠的形貌不算可愛,

難怪被賞鳥人評為最醜小鳥第一名,第二名是麻雀,

所以第一醜和第二醜都在我這兒了,但在我眼裏小鳥這種動物怎麼看都無比迷人啊!

 

滴滴很快就把自己當這兒的一份子,

但在工作室長大已顯霸氣的點點可會接受這突來的小滴滴?

滴3.jpg 

不住鳥籠的兩小口可能和平相處嗎?

第一個月我的確時時繃緊神經,因點點對這不速之客充滿敵意,

常趁我不注意時偷襲滴滴,咬牠腳ㄚ或翅膀,

有一次硬生生地扯下滴滴的尾羽,讓牠哀號不已。

點點滴滴.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