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畫小屋!
就是那種小女孩常畫的最簡單的樣式,
小而巧符合人的尺度、低矮的雙斜屋頂小屋,
它不必整潔新穎講究建材與設計,甚至破落寒愴也無妨,
我固執地認為綠意環繞的小屋才是家園的本來面貌,
因為小屋只要坐落在草木的懷抱裏,即便看似傾敗的朽屋都充滿想像,
否則再可愛都會變成可惜,
它們自然可以和環境合力塑造獨特的語言,衍生各種童話般的故事與趣味。
img237拷貝.jpg  

多年來隨手畫下的小屋不計其數但零零碎碎大多散失,並且多屬不經意的塗鴉,
今春起我又興致勃勃地塗繪著各式各樣想像中的小屋風景,
並且決意讓它成為我繪畫題材的類別之一。

這些小屋較之昔日的原子筆鉛筆速寫式的塗鴉更完整而繽紛,
它們未必是符於建造可能,足以依樣打造的房屋藍圖,
因為現實中造小屋有太多必得妥協的限囿與規範,
我在紙上畫小屋純屬娛樂,取悅自己罷!


我自以為田園小屋比起輝煌的億萬豪宅更加迷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