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水彩,通常我先在影印紙上打鉛筆(或簽字筆)稿,
整理紛亂的線條後,再畫到水彩紙上,
如果構圖比較複雜(也預計要畫得稍寫實一點的話)

我會將草稿描到水彩紙上再上色!

但有時,我三心兩意不很確定該如何處理色調、又加上是個想像的題材缺乏可參考的資源時,

我會直接在A4影印紙上上色,去嘗試大略的色彩計劃,
這樣我正式面對空白的水彩紙時,便得以心有餘裕,享受水色的樂趣。
first of may  

在這隨便到令人髮指的紙上畫水彩,

當然不能冀望它的吸水和顯色性,
但就著這便宜紙張,我便無比輕鬆而不自覺地亂畫了起來,

落筆鬆、筆勢也快,偶有神來之筆,全無平時在ARCHES畫大渲染時的莫名壓力。

但也許正因如此,我常無言地發現完成正式圖後,自己比較偏愛上色草圖><
好像主人費心為女兒打點行頭,結果反倒讓ㄚ鬟更美了…

 

這是ㄚ鬟,小姐還慢吞吞羞於見人!

arrow
arrow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