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每天除了沙浴外,還需要髮浴。

我的頭髮便是牠的浴場。

牠一躦我進髮叢裏就使勁拍翅,

先從我髮尾邊攀邊洗到頭頂,再到處撲撲弄弄、躦躦藏藏,
最後,牠抓住我瀏海,垂掛在我額前,
這是「我要抱抱」的暗號,只有我知道!
就是愛撒嬌  

我便以左手將牠「撈」起來,

牠順勢喬好姿態,將自己匍匐趴低地蹲臥下來,貼窩在我掌心,

我撈牠蹲,動作完美相契在秒間完成,

這真是我和點點的絕佳默契啊!

 

這時我總停下手邊的工作,
通常以左手拇指撫摸牠,有時我親親牠的背,有時以鼻子磨蹭牠,
牠放鬆地閉上眼睡著一般…

點點,雖然這已經是兩年多來你第N次撒嬌,
對你而言,這只是再尋常不過的習慣,
但我從沒能把這事視為理所當然,
每一回,每一刻,心裡都飽漲著愛的悸動,

看似你享受著我溫暖的撫慰,實則是我沉醉在被需要的感動裡。
能被不同物種的生命所全然信賴與愛戀,
於我而言,最是莫大的喜樂與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