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遙遠到我都快忘了的某一年(21年前吧),
我和同學們驅車同遊了這美麗的田園小村莊。 
大夥兒心血來潮揪揪就走,我甚至不知我們的目的地,慌忙出遊我連帶相機都忘了帶,
傻傻走了一趟bibury,見到了夢想中最亙古悠遠最宜於人居的田園鄉居。
bibury  
雖然當時滿滿的感動烙印心中,
但如今再翻閱腦中這本斑駁的相本,卻遍尋不著細節,
只記得原本笑著鬧著的旅途中,感染了這寧謐小村幽微的氛圍,
大夥兒一時像受懾於古老魔法般,安靜下來,靜默不語…
但鄉間的芳草味兒、老屋斑斕的瓦色、牆垣苔色…全消逝了,
於是Bibury成為記憶中如虛若夢的景色。

那個沒有網路沒有手機與數位相機的年代啊,
我們無法以隨手拍照來展演自我、敘述自己的生活經驗,留下永遠的影像,
於是所見所聞似乎真的稍縱即逝難以攀留,
我以為我一定不會忘卻的那些,如今卻支離破碎了。 

當時不知它大名鼎鼎,這幾年拜網路之賜,才知道它的古老珍貴,
藝術家威廉•莫里斯曾盛讚bibury是「英格蘭最美麗的村莊」,
魔戒電影走紅後,甚至有人稱它是「英國版的哈比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色鉛筆 風景畫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