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曾有個歸仁小果園(1980~~2010)

稱作果園,但並無未廣植經濟作物,那只是閒餘休憩的渡假地,

我們總在假日驅車前去挖筍摘果、烤肉控窯恣意嬉戲,
與家人親友共渡無數歡悅時光。

那時青春氣盛,總以為我必將在歸仁果園造樹屋、墾花園,

我早早便勾勒了夢土遠景,準備不遠的有朝一日實踐晴耕雨畫的夢想,

小果園伴我從青澀年少到中年,

它的存在如此理所當然,我從不曾想過它竟會消失在我生命裏。

a   

世事無常,家裡因故不得不將它轉手他人,
滿園花木果樹一併讓售,

包括我那兩株三樓高的黃金阿勃勒、一整排衛兵般昂然矗立的巨大南洋杉…,

花園預定地頓時消失,夢想轉眼成空,失落不已。

 

孰料約莫同時(2010)我也終於因病入膏肓的陳年重量級過敏,

離開濕冷台北,返居陽光台南,隔年,我覓得「佳里」薄田,

彷彿台北歸人(歸仁)回台南家裏(佳里)

我於是為自己也為家人擔起把歸仁果園「種回來」的家族使命,

在佳里,重新開始!

 

佳里薄田,空無一物,一切從零起步,

我知道我只有卑微渺小的力量,並且經常傻傻只憑感覺不做計劃,

即便偶爾鄭重訂下計畫也經常隨意轉彎,

但我天真篤信:夢想已從這一方薄田開始。

我不怕紅蟻叮咬蜜蜂蜇(其實三年來每回都紅腫潰爛,已出入皮膚科N)

或者鄰田廚餘堆肥臭氣薰天(其實總摀鼻屏息暗暗叨念,還好現在沒了)

也願意揮汗勞動、割草整地,彷佛體能的極限訓練(這是真的)

如苦行般烈日烤北風刮,每回都累頹頹直逼虛脫

但逐夢踏實,的確,現下每一步都無比篤定,

我衷心感恩這一切!

ps說真的………鋤頭也未免設計得太重了吧!

我直到現在還舉不動,只能拿小鏟子小鐮刀,辦家家酒一般>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園夢 晴耕雨讀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