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水彩,總是令我感覺富足飽滿,

偶也有那種為靈魂上彩的錯覺,

任電繪一日千里、影像特效絢爛驚人,

我願以這古老的手藝靜靜描繪世界。



或快意揮灑乘浪縱橫如紙上極限運動,


去感受那面對空白與未知的遲疑忐忑,


如小童初探沃野般,交織著雀躍放恣與惶惶興奮。


或一筆一畫慢工細琢若繡花小活,


去傾聽筆與紙推敲對話,見證顏料與水相應相許。


黛綠序s  


在探向未知、不得複製無法刪除的手繪行旅中,

讓線條色彩、紛麗的圖象揉合心緒,


攜我訪尋生命中紛紛揚揚的草木印象,


那些悠悠年歲裏,


怦然心動的片刻。


*****************
創作數年,僅只窺得一絲水彩堂奧,


我自知淺薄,但永遠樂於嘗試,


願勤墾不輟,從這初耕的園圃中, 


一探水彩畫無限饒沃的可能。



這本畫集收印了近年創作的水彩畫,


分為兩個主題:「花草歲月」和「童年沃野」,


前者描繪了生命中的花草;


緣於對草木花蔓始終懷抱莫名深情,


彷彿血緣相繫,是我不倦不厭的題材。


而後者畫給一個小女孩:


幼時成長於都市、匱乏沃野經驗的童年的自己,


詠物遣懷自我投射,


我代她向浩渺虛空殷殷叩問,願完滿一個渴慕沃野的


杳渺的童年。


arrow
arrow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