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洗蔬果

大自然毫不吝惜地將最豐美的形形色色,展現在這些由天地生養的植物上,
在尚未歷經火燄的溫度前,蔬果的美總是讓好奇的雙眼驚喜。


●茄子 茄子的紫色或許是蔬菜色彩中最貴族一般豪華的了,
深沉飽滿充滿光澤的紫色外皮,總讓人以為連裏面也會是紫色的,
而拋物線般完美的弧度,從起到落毫無一絲頓挫,它是園子裏小精靈的滑梯。


●豌豆 就像一艘打造精密的小舟,搭載著坐臥安好的青色小豆們,
小豆子一顆顆圓潤飽滿,宛如晶瑩剔透的翡翠珠子,
真叫人想一顆顆串起來戴在頸上,或者單單一粒別在耳垂、套在指間,
或者串成風鈴,等待風起的時候,叮叮咚咚清亮地響起。


●絲瓜 剛刨下的絲瓜薄皮內面,滿佈脈絡分明的纖纖青絲,就像一疋新綠的綾羅綢緞。
●洋菇 洋菇堅實的剖面,總令人聯想到希臘神殿,無比莊嚴典雅的希臘愛奧尼亞式柱頭。
●秋葵 秋葵雖小,橫切面卻有極豐富的造形,星狀輪廓內
五顆玲瓏可愛的的小豆子分據五個小巧房間,就像萬花筒裏完美對稱的幾何圖案。


●紫甘藍 緊實的紫色高麗菜,層層疊疊彷彿包藏著珍貴的秘密,
縱地切開來一探究竟,綿密繚繞的皺摺,好像幽深曲折無始無終的迷宮。


●萵苣 萵苣一球剛好是完好的波浪裙擺,舞會就要開始了,
萵苣小姐將在圓舞曲悠揚的旋律中翩翩起舞。


●甜椒 紅黃橙綠寶石般色彩繽紛的甜椒,橫剖面像極花瓣﹝或者米老鼠的頭部﹞,
縱剖兩半又是迥異的模樣,奇異的中空內部,彷彿可以穿梭飛行,在其中遊歷探險。果蔬壓印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