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茶凍配上鮮奶油的新吃法以後,我就沉迷在這滿是趣味的造形遊戲裏。
小茶匙是筆是刀、鮮奶油是顏料、茶凍是畫布是油土,
簡單的材料、淨素的口味,滿足單純的遊戲的心。


起初常常覺得是在挖掘一座晶瑩的冰山,後來發覺自己就是縱走山谷的俠客。
先自茶凍邊緣挖出小山谷,漸漸隨意造出斷壁殘垣,
再將鮮奶油倒下,觀看純白的溪澗以一種幾近溫柔的速度,緩緩流至山谷底變成湖泊。
有時先在茶凍頂端以小茶匙挖出一小天池,
輕輕將鮮奶油注入池中,這時淨白的液體在琥珀般惕透的茶凍上形成一個圓的圖案,
便索性玩起塗鴉的遊戲;將鮮奶油分次滴落在茶凍上,繞成圈、滴個愛心、太陽、寫寫草書….。
有時把茶凍刻成花、笑臉、太極 …,偶爾也耕耕田、造個時鐘、裁件上衣…,
幾回「開山闢土」後,便練就一手輕妙刀法,成為深藏不露的「吃茶凍高手」。


茶凍芬芳、鮮奶香醇,一瓢瓢任意經營,
這麼賞心悅目處處撞見驚喜的過程,讓吃點心變成一種極自得其樂的遊戲。
和孩子來一客鮮奶茶凍,享受既是畫畫又是雕刻,視覺與味覺共鳴的創作喜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