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賺人熱淚的「奪情花」肥皂劇精彩大結局後,男主角與女主角們終於各自找到歸宿,
專情的妞妞也漸漸打動悲傷四寶的芳心,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時光飛逝,兩個月後妞妞和四寶有了成家的念頭,我樂見其成,
便自做聰明將撕成長條狀的衛生紙報紙,幫牠倆把鳥巢鋪得極溫暖舒適,
沒想到這兩個「年輕人」根本不領情,竟一一將紙條都踢出來,
寧願當偷兒,整天到我的桌上竊取中意的建材。
雖說牠是偷兒,倒也不見牠偷偷摸摸的,牠其實多半是光明正大地在我桌上尋尋覓覓,
常見牠大剌剌地到處挑挑咬咬,有時還因紙張被壓住或太大咬不動而生氣,
對著那些頑固的紙張叫罵一番才罷嘴,或是當我發覺牠的獵物竟是小朋友們的圖作時,
牠便先腦羞成怒,搶在我伸手阻止牠之前,潑辣地咧嘴推開我的手指頭。

捨棄舒適無比的鳥巢不住,妞妞和四寶選擇了自立造屋在不尋常的所在。
這樣的祕密基地共有兩處。基地一位於我的工作間最靠近天花板的書櫃裡,一個碗大的空隙。
妞妞常在我桌上偷得寶物後,啣在嘴上,身子下蹲,頭仰高高,朝著那高處的小洞奮力飛去,
但或許是因寶物太大、洞口太小或妞妞技術欠佳,可憐的妞妞常在快接近洞口時,結結實實地撞到天花板。
牠衝進去後,便和原本就躲在洞裏等待的四寶,吱吱喳喳應答些什麼的,
我猜想不是「沒事!沒事!」,便是「好痛!好痛!」吧!
聽到妞妞的小頭撞到天花板的聲音,一日數回,我不免心疼,
於是想拿掉幾本書,好讓洞口變大,方便妞妞進出,卻總是惹得妞妞不悅,只好作罷!

妞妞尋找寶物的狠勁,像拼命三郎一樣。
通常牠在上午九點到十二點間,處在工作的顛峰狀態,只見牠衝鋒陷陣,
冒著被捕的危險,不斷深入敵區,只為偷得可以贏得太太讚許的寶物,
用以佈置新居,迎接那尚未出世的小貝比。

妞妞的性格莽撞,從牠工作時像隻無頭蒼蠅的樣子可見一斑。
牠在祕密基地和我的書桌這兩處,不斷地匆促往返,狀極慌亂,從小洞俯衝到我桌上時,
還常因速度過快而跌個「兩腳朝天」,但牠總是故作鎮定狀,很快地站起來繼續努力,
這樣緊張忙碌的工作,要到約下午四點,體力幾乎透支了,
牠才甘願稍稍有個莊重的樣子,也為一天的辛苦工作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