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密基地裏面究竟藏著些什麼寶藏,我並不全然清楚,
不過已知的計有:名片、描圖紙、統一發票,緞帶、橡皮筋、百元鈔票,收據、玉米皮、
診所藥袋,面紙、保鮮膜、吸管紙套,還有麻繩、枯葉、夾鍊袋和活生生纖細細的鐵線蕨…。
不過這些妞妞當時視為珍寶的東西,卻極可能在當天就被視若棄屣地踢出來,
也許是四寶不中意,也許是太熱衷於尋找有趣的材料﹝連垃圾桶也不放過﹞,
也許只是太喜新厭舊,以致於至今我仍無法判斷究竟什麼才是牠選擇的標準?
是柔適度嗎?可是衛生紙卻不得牠喜愛,而又硬又直的名片卻總被偷走,
或者是顏色?長度厚度?還是材質多樣性的收集?總之這是個令人不解的謎團。

有一陣子,我猜想不規則鋸齒邊的描圖紙可能會是上上之選,便好意為牠準備了一些,
沒想到妞妞見到這麼多現成的描圖紙條,只興奮了三分鐘,
後來我發現牠頗喜歡撕下來的雙面膠白紙條,便又熱心地留了一些在桌上任牠挑選,
而牠也只是高興地跑過來東啄啄西咬咬,像品嚐味道一樣,沒多久就又膩了。
最後,我終於相信,妞妞挑選材料跟本沒有標準,牠一定只是在享受偷竊的樂趣罷了,
現成的材料得來全不費工夫,所以不得妞妞青睞,而在我桌上偷走的,充滿挑戰性,值得好好珍惜。

基地二位於基地一的隔壁書櫃的下一層,雖歷史久規模大,卻不算是妞妞和四寶的家,
大概是因為有次曾懷疑妞妞偷走一張重要的紙張,便想偷偷一探基地裏的究竟,順便清理裏面的「髒東西」,
卻被妞妞瞧見,讓牠對基地二心生嫌隙,從此極少光臨。

絕大多數的時間,妞妞和四寶都待在祕密基地一和「休閒別墅」--沙發椅上的枕頭堆或「渡假聖地」--主人的肩膀上,
至於鳥籠裏的鳥巢,雖然吃的、喝的一應俱全,卻只能算是晚上睡覺用的小套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