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那種沒有宗教信仰,卻連一隻小螞蟻小蜘蛛也不忍踩死的人,
他那疼愛小動物的本性,在妞妞加入我們的生活後,變本加厲到了荒唐的地步。

一日,妞妞閒來無事,來到我書桌上視察,東翻翻西咬咬見有長條狀的東西便狠狠奮力拉扯,
極盡破壞的本事,牠瞧見我走過來,自知這種行為會被我斥責,竟惡人先告狀似的仰頭對我叫囂,
一面繼續對付那些無辜的紙張,一面發出生氣的咆嘯聲,十足大流氓的行徑。
一聽到妞妞如此精神,他停下手邊的工作,雙手抱胸靠牆站著,
竟然臉上露出欣賞的神情,出乎至誠地稱讚妞妞:「好一個精瘦的漢子!」。

又一日,他在客廳找書,沒瞧見也正在客廳地上認真玩耍的妞妞,他一轉身差點把妞妞踩個正著,
自己頓失平衡跌了一大跤,妞妞也一瞬間受驚,嘎嘎嘎尖叫著飛走,
他忍著自己的腳痛不管,急著要找妞妞,探探牠是否受到丁點兒傷,
確定妞妞沒事,只是躲在鳥巢裏不肯出來時,他深深自責,無限心疼地說:
「哎!小小的身軀竟然要承受這麼大的驚嚇,對不起…」。

妞妞到了大約一歲的時候,由於腳指甲實在到了非剪不可的長度,
擔心牠會被家裡的籐椅、織布之類的拌住腳,我於是展開捕捉妞妞的行動。
但妞妞豈是等閒之輩,牠雖愛撒嬌卻不溫馴,見到我手持利剪,便四處飛竄讓我疲於奔命,
最後只好先將剪刀藏起來,把妞妞騙到漆黑的浴室,妞妞在黑暗中手足無措只能畏縮地杵在我的手上,
我便迅速地把牠抓在掌心裏,密而不緊地握住,用最快的速度把牠的指甲剪短。
任務完成後我一鬆手,妞妞立刻尖叫地飛奔向他,吱吱喳喳好像投訴一般,
他看妞妞如此委屈,竟憐惜地說:
「妳想想看,一個英雄被抓起來剪腳指甲,是多麼大的恥辱啊!」

平日妞妞只要搔搔腦袋、啄啄肚皮、抓抓背癢,
他就會誇獎:「妳看妞妞,牠真是一顆活神活力的小馬達!」。
此外,他還整天昧著良心稱妞妞為「鳥界大歌星」﹝其實妞妞唱來唱去只有一首歌﹞,
誇牠英俊瀟灑是個「鳥中大帥哥」,甚至連妞妞在飛行途中投下的一坨鳥屎,都被稱為「形狀完美、色澤健康」。
而令人汗顏的是,妞妞從我們的晚餐偷走一塊小魯肉,也會被他稱讚:
「牠真是精明能幹,比閃電還迅速!」,還封給牠『神偷妞妞』的美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