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所認識的同類除了三寶四寶外,就是窗外的小麻雀了。
我的小花台四季草木扶疏,正是鳥兒們最愛駐足流連的場所,
加上自製的木造餵鳥平台,平日就吸引了不少麻雀、繡眼兒、白頭翁蒞臨搶食、玩耍休憩。

有一回澆完花後不久,我看到妞妞站在窗口與兩隻小麻雀吱吱喳喳地聊天,狀甚愉快,
由於窗外鳥兒時常和妞妞隔窗交誼,但一見到人影就匆匆飛走,所以我見狀總是樂於躡手躡腳地離開,
這次我正準備悄悄溜走時,卻覺似有什麼不對勁,回頭定睛一看,
天啊!牠們「三人」竟是站在窗的同一側,是剛才澆花後忘了把窗關上了,
我心焦意亂卻必須在瞬間秉氣凝神思索如何支開麻雀,
同時不讓妞妞在慌亂中傻傻地隨「別人」遠走高飛,為了將衝擊降到最低,我不敢莽撞移動腳步,
於是原地輕輕吹起妞妞習慣的口哨,並緩緩伸出手指頭喚牠過來,
妞妞果然聽話,聽到這從小就熟悉的「魔音」,便吱吱叫著朝我飛來,
同時,兩個「闖空門的宵小」也因見到「兇惡的屋主」,作賊心虛似驚恐地想竄逃出窗戶,
偏又太過驚慌,一陣東碰西撞,差點沒頭破血流才找到光明的出路。
還好妞妞的習性讓牠習慣飛到窗口就停,甚至我想妞妞並不知道一窗之隔代表了什麼差異。

其實,如果不是因為自己無法承擔失去妞妞的自私心態,
我倒衷心希望永遠敞開窗口,讓窗外的小鳥朋友們自由進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