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心裡也不免要責怪妞妞這麻煩的小東西,牠為什麼就偏要在桌上、地上、椅上到處玩,
牠為什麼就不能學學四寶,乖乖地在秘密基地沉思、靜坐或打盹都好啊,
如今被我一屁股壓扁了,一個生龍活虎的小生命,如果活活地斷送在主人的屁股下,
這樣荒謬、滑稽、殘酷的現實,要叫主人如何承受?
想像此後可能要懷著對自己的悔恨來懷念妞妞,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突然想起妞妞平常最愛和我搶吃蛋塔,於是火速拿出蛋塔來激勵牠,
「妞妞!你最愛的蛋塔來了!」,但妞妞卻不理不睬,
昔日為搶吃蛋塔,不惜對我叫囂謾罵兼亂咬,
如今卻對這得來全不費功夫的美食無動於衷,我的心情又落到谷底。
就這樣,在觀察妞妞的小動小靜間,情緒上上下下,沒有一刻寧靜。
而終於到了必須出門去上課的時間了,只好萬般不捨,還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離開。

一回家,無比惶恐地開了客廳大門,竟情怯地不敢去一探究竟,總是害怕面對妞妞的死亡。
我躡手躡腳地走近妞妞的鳥巢,竟看見牠一如往常,在我開燈後馬上從鳥巢裡跳出來,
輕輕叫了兩聲便立刻跳到我手上,這時我終於落下心中一塊大石。
沒多久,先生也回家了,一聽到鑰匙聲,妞妞沒有例外地飛奔去迎接他,
不等他脫下外套就急急忙忙地跳到他的手掌心,蹲好、閉眼,
等著任他搓搓揉柔、摸頭、搔下巴,「兩人」親密依舊。
見妞妞終於沒有異樣,我把下午的意外告訴他,他聽了後,便用力地誇獎妞妞,稱讚牠為:「壓不死的妞妞」。
此後,我們便時時相互提醒:「小心你的腳下、屁股下,妞妞可能就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