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從小就愛跟進跟出,平常,只要我走到那一個房間,
牠必定隨後就到,如果不是,也是在10秒內。
我於是常幻想自己是電玩「太空戰士」裏的召喚師,比劃著瑰麗舞蹈般的手勢,
口唸奇譎咒語,就能喚來虛空中的靈獸。
妞妞也果真赤誠,不論有多忙,一聽到召喚,立刻放下「嘴」邊的工作飛奔而至,
表現了百分百的忠誠度,原來所謂「飛奔而至」這句成語用在形容一隻肯聽召喚的小鳥最最貼切。

但妞妞這野性十足的召喚獸,其實有也鬧彆忸的時候。
常常我喚牠喚得熱熱切切,「妞妞來」「妞妞來來來」「來喔!快來啊!妞妞」…,
但當牠並不想和我膩在一起時,便對我不理不睬,偶爾懶懶地回頭,
漠然地給我一個淡冷的眼神,不論我如何熱情,牠依然不動如山。
頂多被叫久了,才敷衍地隨便回應兩三聲,語氣有些兒不耐。
有時我已經喚得心灰意冷,開始懷疑自己的召喚力時,
牠卻突然大夢初醒般,著急地回應我,用一種熱切渴望的叫聲,
吱吱喳喳地從遠遠的房間一端,飛到我肩上,
讓我頓生虛榮心,覺得自己神氣活現重拾召喚師的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