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雖然可以在家裡自由行動不受規範,但對於長了翅膀的動物而言,
不見天地的小小水泥公寓盒子,怎能滿足牠原始的欲望呢?
所以在吃喝玩耍睡覺之餘,不免也有無聊得發慌的時候吧!

第一次發現妞妞有無聊的舉動,是有一次牠同我坐在椅子上,
我正在畫圖,牠則兩腳呈內八字,乖巧地依偎著蹲在我腿旁發呆,
突然,牠毫無預警地用力咬了我大腿一口,便匆匆跳到一旁,
用一種捉狹似的眼神望著我,彷彿那不過是個不打緊的小玩笑罷了,
因為也並不很痛,我小小地斥責了牠,心想會不會是因為牠已經陪我好久了,
還不時推推我的短褲,我卻不識相地沒有招呼牠或回應牠的邀請,導致牠腦羞成怒吧。
有時妞妞也常站我肩膀上,唱了一首又一首的歌,在得不到我的讚許後,
便突然咬我脖子一口,大叫著氣呼呼地飛走。

此外,妞妞見我頭髮不平整時也不順眼,便站到我肩上,
用嘴使力推我頭髮,非要把它們擺平不可,有時推一推索性躲到我長髮裡,
把自己藏起來,還不時鑽進鑽出或者乾脆睡起覺來。
對待自己的伴侶四寶,妞妞也常莫名其妙地就回頭咬牠一口,
並非互相整理羽毛,而是沒由來地啄一下四寶的腳或身體,看不出有任何善意或惡意。
雖然自認為還滿了解妞妞的,但是這些無法解釋的「鳥行為」,只好姑且稱之為無聊的舉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