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妞妞在抹藥後去啄翅膀,醫生建議最好戴上頸圈。
我一一試過了卡紙、保麗龍、不織布等材料後,終於成功製作了像甜甜圈一樣的海棉頸圈。
妞妞在被迫吃藥抹藥後,又莫名其妙地被套上一個怪異無比的甜甜圈
,不難想像牠必定既羞又忿,這無疑是牠此生中最大的恥辱了,
只見牠舉步唯艱,更別說是跳了,在反覆掙扎翻滾了幾下後,
終於動彈不得地「躺」在沙發椅上,對自己的處境深感困惑無助與憤怒。

見牠從不可一世的小霸王變成任人宰割的可憐虫,我雖心疼卻始終忍不住笑,
套上大頸圈的小妞妞,不正像法國路易王朝貴族所穿戴的,豪華到誇張的衣領頸飾嗎?
當然也令我聯想到發動攻擊前虛張聲勢的頸冠蜥。

身為主人實在不該如此幸災樂禍,為免傷害牠幼小的心靈,
我強忍住笑,摸摸牠的小頭安撫一番。
二十分鐘後,一解下頸圈,牠即刻邊跳邊叫罵地落慌而逃,
妞妞雖憤怒,見我就閃,但總在十分鐘後就忘得一乾二淨,
鳥兒也許和狗兒一樣對主人是不記恨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