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彎彎!我要你知道,
我進浴室快則一分鐘,最慢也不過三兩刻就出來,絕不會因此遺棄你!


你不妨安心去吃吃喝喝四處玩耍,不知不覺間我就又會出現在你眼前,
我絕不可能從那扇門後消失,你大可不必使盡單田的力量,在門外悲切哀號,
你那穿雲裂石的尖厲鳴叫,讓上下層芳鄰都胡疑是否發生家暴。
更何況,單田的能量很可貴,你要省儉著用,別為這芝麻蒜皮小事耗費生命啊!


知道嗎?門是很神奇的東西,就像抽屜。
開關抽屜時,你看到東西猛然出現、消失、再出現、又消失…,
你也覺得抽屜很奇妙,才會常在抽屜裏玩耍啊!
門也一樣,一打開就會撞見一個空間,一關上又全不見了,
但不是真的不見了,只不過是暫時看不到罷了。
空間就是這樣瞬間轉換,好像翻個面就是世界的正反兩面。


門只阻擋了視覺,聲音還是暢行無阻啊!我不斷地和你對話,
跟你保證我不會消失或不理你,但你從來只相信眼睛,要看得到才算數。
你從浴室門外想像門內,或我從浴室門內想像門外,其實並沒有把我們分開,
因為雖則你看不到我,但你的魔音早讓我心煩意亂,
總是因此草草結束盥洗,急急開門安撫你。


當然,你也可以和我一起進浴室,只要你願意乖乖站在毛巾架上。
但我們試過了,你非得飛來和蓮蓬水注大戰不可,
也從不放過我沾滿泡沫的髮水…,所以,
我只好用這扇門暫時把我們分開,你懂了嗎?


彎彎!你要學習獨處,生命裏有許多美妙的時刻,都發生在獨自面對虛空的時候,
這件事我下次再告訴你!我要進浴室了,一下就出來!
你乖乖地去玩,別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