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彎不喜歡睡在鳥籠裏的巢,以前在籠子裏過夜,
我窺見牠像賣火柴的小女孩般,整晚瑟縮蹲在籠底角落,狀甚可憐令我不忍。
後來,牠一再將鳥巢毀滅後,籠子自然更不適合棲息了。
這也許是彎彎的詭計,牠以不斷破壞鳥巢來驅使我為牠另闢籠子以外的棲所,
好讓自己得以遠離可惡的囚牢。
其實,籠子根本關不了彎彎,因牠不斷以利嘴推撞籠子門,
不屈不撓展現牠絕不妥協的自由意志時,我即刻便屈服,打開籠門任牠四處為非作歹,
牠熟諳生存之道,深知我的弱點,輕易就教我棄械投降!


某日,發現牠鑚進丟在沙發椅上的帽子裏,以嘴巴推推啄啄,
不時發出喜悅嬌憨的小小咕嚕聲...,
對於取悅彎彎,我向來義不容辭,二話不說即刻將帽子以長布條騰空懸掛在客廳天花板下,
像吊床一般,再綁張手帕遮住帽口增加隱密感,
單純的掩護地極吻合動物對藏匿處的需求,這也是穴居雛型之一啊。
這空中搖籃也與非洲愛情鸚鵡的棲息型態近似,
一見彎彎很滿意,我就比牠更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