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用品本就不是為了實用而設計的,
當然,不在乎實用價值、不以用處去對待用品的也大有人在,
就像我買這只繡花小錢包!

N年前,我在伯明罕的假日跳蚤市場和它相遇。
有別於典雅的中國繡花圖樣,這小織物繡工雖不甚細膩,
但配色豔麗異常、圖案的鋪排隨興得近乎任意,
它的小亮片、銅鈴鐺尤其洋溢著妍麗的印度風情,
掛在肩上一走動就細碎碎地,叮叮噹噹響個不停。


也曾見過校園裏有年輕的英國女孩,
穿戴披披搭搭的印度沙麗,配上臀膝部撕裂的牛仔垮褲打扮自己,
類似的小錢包就掛在胸前,有種奇異而強悍的民族混搭風,
彷彿宣稱青春狂野的品味不受任何羈束,
我向來缺乏招搖過街的本錢與勇氣,買下這,純然只為喜歡不為使用。
它的價格也很漂亮,3英磅折合當時匯率約台幣130元,
我一點也不介意使用二手貨,即便那是一只隨身的小錢包。


多年來,這小東西垂掛在臥室牆上,
一直都處在阮囊羞澀的狀態,
該餵給它什麼呢?
零錢硬幣關不牢,
紙鈔折折疊疊才進得去,
證件名片等等也不好放…,
那麼…,就讓它維持這樣的姿態吧!


其實,這只小錢包,
自一開始就從用品變成紀念品,
它的存在是為了記憶那段懵懵懂懂的他鄉歲月、
鉛冷的異國冬日、千奇百怪的跳蚤市集裏,
我與一個新世界的相遇,
其實,我早已為它填滿了
沉甸甸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