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絕大多數的動物,
如果當初沒執意要唸美術,應該會選擇植物或生物系。
我樂於將迷途的螳螂蝙蝠送返林子、觀察蜘蛛懸絲結網的神奇織工、
迷戀鸚鵡那張天生的笑臉、愛看攀蜥沉思入定,對狼群鯨豚與夜梟深深著迷,
因著滑稽的鳥鳴由衷而笑,為揮汗推球的糞金龜加油,和路邊的流浪貓犬聊上半天…。
我明明就不是青春可愛的那種人類,但面對動物時,常能瞬間拋開正常的姿態,
對牠們噓寒問暖像極相熟老友,若有熟人相伴,還能又叫又跳的教人傻眼。


但其實,我最渴望可以擁抱真正的獅子、老虎、獵豹棕熊…毛絨絨的猛獸,
和牠們搔癢玩鬧追逐嬉戲,草原奔馳、叢林裏尋幽探祕…,
最好能和北極熊一起雪地上打滾耍賴,理毛舔耳領受既嚴酷又恩澤處處的春夏秋冬…,
這天真浪漫且無知得近乎愚蠢的熱情,每每在看動物星球時,達到最高點,
可…,在還沒能履踐這遙遠偉大的願望之前,就勉強地暫以小熊玩偶做為替代品吧!


雖然喜愛小熊玩偶,對它們的抵抗力比美食珠鑽還低,
但從未志在收集,一旦收集,就會陷入一個永不饜足的深淵,
我的熱情很難投注在不斷蒐集的行為上,所以,一切只是隨順因緣。
這三隻小熊來自不同的時空,或自購或受贈,在我書桌上相聚許久已像一家子。
補丁小熊坑坑疤疤,左縫右補好似惹人憐愛的貧家孩子,
藍色六月小熊最愛發呆,空空的眼神總是遙對迷濛的遠方(還在想念五月?),
超迷你背心小熊像顆花生米,傻呼呼地守住一個乾扁的小熊圖案布錢包。


我說不上來為何還像小女孩那般,單純地喜歡著小熊這類玩意,
也許,我還僅存一點兒扮家家的稚心,尚未屈服於歲月的淘洗鍛造,
也或許,我需要小熊,以一種天真美好近乎夢幻的模樣,
來美化或頂替,那個實則瘋狂可怖的偉大願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