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喵和彎彎(你們兩個小可愛,啾兩個!^3^) 


我深深記得妳還在學步的那年,我老愛帶著妳在家附近蹓韃晃蕩,
妳那時洋娃娃般人見人愛的模樣,每每讓路人藉故問東問西,
就為了逗妳小花朵般開心地笑起來、趁機捏捏妳的臉蛋…(…當然現在也一樣可愛啦!) 
我慶幸那幾年雖南北遷徙,但還是參與了妳的童年歲月。 


妳現在還會否認嗎?我常說妳從小就有得天獨厚的形色敏銳感、大筆揮毫的氣度,
標準的繪畫天才型孩子,常令我好生羨慕。親友都說我們的天份承襲自妳爺爺─我爸爸,
但如果我能擁有妳一半的稟賦,今天又會是什麼光景呢?
看著妳最近興起思索生命意義的種種,我開始興奮殷切如野人獻曝般,
急著想把自己粗疏的人生體悟與妳分享,但絞盡腦汁…一個字也出不來,
這才恍然驚覺原來自己這般貧乏淺薄,毫無人生智慧可以相告,
老天早已送給妳一生受用不盡的天賦了,那麼我究竟可以送妳什麼呢?


如果我可以送妳什麼人生賀禮的話,那麼我多麼希望妳可以~~~~ 
接受自己、感受別人、願意面對問題、去品嚐失敗…,
總是感恩、從不畏懼去愛、永遠對生命好奇…, 
可惜,這些…我都沒法送給妳,
其實退回底限來,目前我最希望妳可以睡得好、吃得開心、畫得痛快…如此而已。


 
↑fs喵的高中畫作 


有些關係真是奇妙至極,好比妳一出生就注定要承接來自我們的愛,逃都逃不掉,
而我也自然就愛妳,不需學習不耗氣力,這真是天底下最簡單又不可思議的力量啊。
雖然,那些來自家庭的遺憾與憂傷我沒經驗過,但我懂得,
妳成長背景裡的風雨,打在妳身上也淋得我一身濕,會讓妳落淚的一定讓我心痛(雖然那幾年
妳可能以為自己是孤單的)。但如果不是那無奈處境的捉弄,也許今天,我們的聯結不會
像現在這樣親密吧,得失難衡,這麼一想,就覺得人生的際遇難以好壞論斷啊。


我說過了,我無法因妳的表現而對妳打分數做評價,在我心裡妳從來都是很棒的孩子,
就算妳曾笑說想乾脆放棄到底變成所謂「廢料」,我想我會傷心但那無法減損這關愛分毫,
這愛很頑強,就是所謂執迷不悔的、父母對孩子的愛戀吧。


好比我和彎彎,那互動裡沒有條件只有純然的愛,好吧…牠對我只有依賴。
(別人都訕笑牠只是一隻以搗亂為生命目的的小鳥)
那天,小朋友才認真地問我:「老師~~妳願不願意為彎彎擋子彈?」
我腦海瞬即閃過捨身救鳥的畫面,不假思索地答:「當然擋啊!**你這警匪片看太多的
電視兒童!」他大笑:「哈哈哈~~好笨喔!妳不會把壞人的槍踢開就好啦?」
我:「…你這中了成龍電影餘毒的小鬼!」
他又問:「老師~~,如果彎彎被綁架,壞人剁下牠一根腳爪來勒索,妳願意付多少贖金
把牠救回來啊?10萬?50萬?還是100萬?1000萬?」我:…@@…你這死小孩XD。
我猜想妳看到這一段會破涕為笑吧!彎彎總是能令妳開心。 


謝謝妳為我介紹「魔獸」,我真的好想到裡面去種菜織布當一名深居簡出的野人 (好吧,
其實現在就有那麼點像…),偶爾你們曙光騎士團的小鬼就會來邀我去練功打怪吧…,
魔獸世界真不是普通的神奇,既華麗又魔幻,連我這等年紀都躍躍欲試, 
但畢竟我連真實世界都應付得跌跌絆絆的,更惶論那妖魅鬼怪滿天的世界啊
(我很可能會死命地躲在妳和弟弟背後,像拖油瓶一樣)而且耗時費神兼傷眼睛,妳還是別太認真啊! 


其實,拉拉雜雜扯東扯西,都是為了舖排這句:
生日快樂,我愛妳!(羞>///<!) 


------------------------------------------------------------------------------
 去看敝姪女(哥哥的女兒)的作品↓
 Fscat’s Dreamming Party:http://www.wretch.cc/blog/fscat 


敝姪女剛大畢,社會新鮮人站在人生的岐岔上,學疏識淺還請不吝指教與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