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也是五月,春意闌珊的某日,
我晾起一窗子的花衫熱褲野餐巾,
讓花香衣影在光線中靜靜流蕩,滿室紛華似錦…
我想留住春天,
假裝池水初暖,花猶盛綻,春色姸美依然。


每個夕陽探訪小小斗室的時分,
我都在宿舍白牆上,畫下陽光烙印的足跡,像魯賓遜在壁上鑿痕記日,
刻度愈畫愈多,鉛筆痕在素淨的牆面日日舖排如尺。
白日漸長,黃昏總是姍姍遲遲,
直至第一道熱浪襲來,眾花拋盡了嫵媚,豔陽下疲態盡露,我才放下鉛筆,
我才甘願相信,春天終以不留戀的姿態,翩翩離去,
這是我在這兒的最後一個春天了。


但我無有惋惜,我已留住這異鄉的美麗春光,
用一窗如煙火燦爛的繁花綠衫,還有,
刻劃在牆面、心上的,
春天的容顏。


----------------------------------------------------------------------
照片:1992年宿舍窗口(伯明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