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會當天,亢奮的忙亂間忘了好多事,
忘了現場拍照、忘了介紹展桌上的舊作品集、忘了色鉛筆品牌評鑑與推薦…,
看似OK的茶會,只有我知道自己遺漏了多少細節,特此補述一二。



●一定要試試砂紙畫
砂紙獨特的表面質地,讓最糟的色鉛筆也能有所作為,下筆的手感令人欣喜。
色鉛筆砂紙畫頗能呈現濃彩般的質感,黝暗的底色又提供了絕佳的襯托主題色價的效果。
書中P36「虎娃娃與小鳥」,看似困難,實則不難。
砂紙請選用800#以上(1000#~~~1200#都OK)的,有灰黑、赭黃、深紅等色澤,不妨都試試吧!
PS‧別畫太大張,否則你很快就得和你的色鉛筆說bye-bye了!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
●我忘了說(訴苦…):
我的工作環境艱困無比,能完成這本書,絕非常人所能,
需要極大的「毅力」、「技巧」與「耐心」,
「毅力」→必得忍氣負重堅毅不撓,對牠別出心裁的各種考驗甘之如飴。
「技巧」→對牠孜孜不倦之騷擾,要有四兩撥千金、巧妙敷衍的技巧。
「耐心」→對牠不屈不饒緊巴巴的黏人特技,發揮恩威兼施與之周旋的耐心。



這整本書都在牠滴水不漏、嚴密的監工下完成,
牠好管閒事愛啃圖紙、對我的用筆用色頤指氣使,對星空藍看不順眼、對托斯卡紅挑剔不已,
又動不動就教訓一下茄紫、芥茉綠、計程車黃…。
非要躦進我頸間、領口、袖裏不可,
我只好,右手畫畫,左手搔搔牠應付一下、
對牠甜言蜜語好話說盡、斥責牠不乖不明事理,
同時,不斷抱抱牠~~~表示關愛、親親牠~~~證明此愛永不渝…,
謝謝你啊寶寶,鋼索上撐傘耍雜技算什麼,是你讓我有機會練就一心多用、一身多工的絕世奇活,
就等著上電視,表演畫畫兼與鸚鵡雜耍的特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