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fscat的網誌上的連結,看到這篇來自Angel的文章『用血舖成的北京奧運---大陸動物哀歌』,

看前半篇就已流淚滿面憤恨難抑,強忍悲痛也無法閱畢,

怒與悲的燄火乍然沸滾,這沉痛的感受難以言說,腦中不斷搜尋著最下流的字眼:

廢渣、人渣、愚傭無恥殘暴該死的中國當局…,但這些都無法描述憤慨的心情於萬一,這種人性盡喪、殘酷虛偽的可恨作為,令人唾棄。

我也願連結此訊息,以拒看北京奧運,來表達對這醜惡腐爛政府的不恥,期待我們抵制抗議的聲音愈來愈大,可以形成一股約束撻伐的力量。

 

不意外地,我又因此憶起8年前,從台北市補狗大隊手中搶救獨眼流浪老狗的那一幕,當時慌亂、憤怒、憂慮無助的情緒混雜交織,與執勤人員爭執不下,我在「於法理虧」的處境下不知如何是好,本就欠缺理智應對能力,又無法克制奔洩的各種情緒,最後竟坐在社區路旁哭了起來…,邊哭邊叫「…牠比我們都更早住在這兒…你們不應該把牠摔上車的…」,涕泗縱橫的我哭到語無倫次…,雖然外子聞訊前來,以圓融的手法與執勤人員交涉終而救回老狗一命,但事後不久,流浪老狗還是死於非命(飛速公車的輪下)

這些被棄若鄙屣的動物的悲慘命運,全是我們這既聰明又兇殘的人類造成的啊!

 

我處事不夠圓通又頗情緒化,特別在遇上與虐待動物相關的事件時尤甚,幾次搶救流浪狗都讓自己陷入無法轉寰的境況裡,心緒久久難以平復,

雖則事遠境遷,我卻每回想起依舊悲傷悵惘,現又聞知北京虐狗殺狗令人匪夷所思的惡行,

記憶中所有受虐受苦待動物的身影驟然湧現…,上蒼可以小小地垂憐這些無辜生靈嗎?

匆匆寫就此篇,身心竟已疲累至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