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幸運手鍊,就像摺紙鶴、帶御守一樣,曾經小小地流行一時,

但我不關心此道,所以,擁有這條幸運手鍊,當然不是來自祈求幸運的心念。

 

撇開關於幸運的祈願,手鍊本身好看就足夠了。

它來自當年宿舍裏同一樓室友的美意,一位讓維納斯相形失色的英國女孩,

有著不可思議的星眸皓齒與透嫩膚色,細膩雕琢的五官簡直是上帝精心打造,

每回與她擦身而過,我都暗暗心驚,生怕一不小心就將她給碰壞。

一回我見她在起居廳專注編織五顏六色的幸運手鍊,不想冒昧打擾,

她瞄見我的好奇便招呼我過去,熱心地給我材料為我講解作法,

雖然努力地想跟上她行雲流水般的示範步驟,

但對於這種需要組織力,講求順序、方法的編織手藝,我頗愚鈍,頻頻出錯,

我永遠都當不成那種邊打瞌睡邊打毛線的高手,所以,其實這手鍊絕大部份都是她完成的。

 

可惜我向來戴不住戒指項鍊耳環等等飾品,連手錶眼鏡都嫌累贅,

這幸運手環我只戴半响就彆扭難耐,急急地解下來,還手腕一個清淨,

此後就被打入冷宮,成為藏寶盒裏死忠的一員了。

 

象盒子正是這幸運手鍊的最終歸宿,象肚容量太小,只夠放幾把小鑰匙,

而下層小抽屜就做為這幸運手鍊的床臥。

棲身在破舊小抽屜裏的這幸運手鍊,它沒讓我戴著,是它的幸運!

 

*****************************************************

木雕象盒子是多年前,購自遠東的泰國週商品展。

串鈴購自伯明罕跳蚤市場。

幸運手鍊,來自堪稱幸運的一回美麗記事。

*****************************************************

圖:色鉛筆prismacolor、肯特紙/「我的色鉛筆繪本」p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