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的妞妞長得可真醜,黑鴉鴉的毛沒幾根,遮不住瘦巴巴的小身體,
人見人嫌,一點也沒有一般哺乳類幼小動物惹人愛憐的模樣。
三寶四寶(文鳥:小黑小白的第一對小孩)當年和我一起住在木柵,
初見這其貌不揚的小傢伙, 嚇得四處亂竄。也許是感覺到主人對新來「妹妹」的偏愛,
三寶四寶一有機會就在妞妞的紙盒領空上方盤旋,朝妞妞來回飛速衝刺,
每每嚇得小妞妞躲在紙盒角落,全身顫抖發出驚駭可憐的求援哭聲,引我趕來主持公義。
四寶甚至還曾趁我不注意時,狠狠地扯下妞妞好不容易才長好的小尾毛。
但是牠倆一定怎麼也沒料到,妞妞長大以後竟是人稱「小金鋼」的霸王鳥。

手 掌 情 結
事實上,妞妞待在紙盒裡的時間並不長,大多的成長歲月是在我的左手掌心度過的。
畫室的小朋友都說我把妞妞寵壞了,其實是,任何帶過妞妞的人都會同我一般吧!
因為妞妞像所有小娃娃一樣渴望擁抱,在大人的懷裏感受安全與溫暖,
同時也可能是因為妞妞不同於其它我所養過的小鳥
( 牠們都是自幼成雙成對長大的 ,妞妞卻是從小孤單單沒有同齡的伴),
加上三寶四寶不懷善意的對待,所以妞妞便更依賴那隻可以給牠安心的手掌。
正因為妞妞小時候一見不到我,便從喑喑嗚嗚到嚎啕大哭,
直到被抱在手心裏才止啼乖乖熟睡,於是我便成了「獨臂俠」;
煮飯洗衣、畫圖寫字、甚至睡覺、開車都靠右手。
洗澡又是一番折騰,得放牠在馬桶蓋上,一面防牠傻呼呼一個勁兒要衝向浴缸,
一面手忙腳亂反倒把蓮蓬頭噴向妞妞,於是一個戰鬥澡後,「兩人」都像落湯雞。
還好妞妞這種黏人的「橡皮糖時期」正好在暑假期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