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危的一夜
妞妞吃了兩天藥,嗉囊炎的症狀並未稍減,
牠還是經常哇哇叫餓,讓我為了製作新鮮的小米粥疲於奔命,
但食物一進喉嚨卻又痛得嘔出來,整整兩天沒有進食了,
即使是健康的成鳥也捱不到現在,更何況是像妞妞這麼輕嫩脆弱的小生命,
抱著消瘦無比的妞妞,不由一陣心酸,難道妞妞就要這樣離開我了嗎?

這個晚上,我和往常一樣把妞妞放進紙盒中裏,為牠蓋上棉被﹝衛生紙﹞,
牠照樣掙扎著不肯自己睡,卻少了往日的勁道,
無力攀爬的雙腳只抓了兩下紙盒邊緣就不再努力,
我安撫了妞妞,並對牠說了許多鼓勵的話,
此刻紙盒裏的妞妞顯得份外無助,縱使如此,妞妞還是得獨自面對死亡的威脅,
而我得獨自承擔失去牠的傷痛啊!
我道了晚安,心裏一陣陣不捨,彷彿感覺到這是和妞妞在一起的最後時光了。
開了小夜燈,把紙盒放在臥室的書桌上,以便夜裏妞妞一有動靜可以隨時應變。

我照例作好小米粥以應急需,可是凌晨兩點了,紙盒裏沒有任何聲響,
雖然早有妞妞會隨時死去的心理準備,但又一再安慰自己,也許牠明天就會痊癒了..,
回想著妞妞陪我的這一個多月裏的點點滴滴,整個夜裏輾轉難以成眠,
妞妞成為家裏的一份子以後,生活裏充滿了高起低落的歡樂、衝突、忙碌、混亂、欣慰…,
雖然並不是第一次養鳥,但妞妞帶來的生活上的轉變卻是前所未有的。
牠邊吃邊睡的傻模樣、牠聒聒噪噪像個多嘴婆、撒嬌作態從來不知害譟,
牠好強易怒不知天高地厚卻又膽小畏縮、牠跟前跟後毫不倦怠、牠莽莽撞撞沒有一刻安靜,
這個麻煩可愛的小東西實在令人不捨啊!
可是………「可是如果妞妞走了,我正好可以回復以往平靜的生活、
如果妞妞走了,三寶四寶就不再遭到冷落、如果妞妞走了,我總算可以安適的寫字畫圖煮飯洗衣…….」,
發現自己不斷沉溺在悲傷裏,我趕緊這樣自我安慰,
可是我十分明白自己心理有著千百個不願意,
不願意妞妞就這樣離開,我寧可牠每天吵我煩我黏我……….。

夜更深沉了,妞妞還是沒有動靜,是不是該過去一探究竟呢?
我多麼害怕面對這個小生命的死亡啊!
東方已白,曙光漸露,窗外晨起的麻雀爭吵覓食的叫聲此起彼落,
而我的妞妞依然毫無動靜,我想就是這樣了,妞妞已經解脫了,
而我也發現自己軟弱得不願去面對事實,
我決心欺騙自己,於是倒掉昨夜的小米粥,躡手躡腳再去做好新鮮的,
心裏不斷地喚著「活著‧活著‧‧‧妞妞,我還要再餵你吃…」,
終於,我一股作氣去掀開紙盒……..
妞妞睜著無辜的小眼睛,傻傻地看著我,我興奮地抱起妞妞,
忍不住把牠捧到臉頰來,一遍遍地撫摸著牠的小腦袋。

妞妞沒死,也許牠捨不得離開我溫暖的掌心,
也許牠和三寶四寶還沒爭出個誰勝誰負,也許牠想了一整夜,決定不這麼輕易地放過我吧!
總之經歷了最危險的一夜,妞妞大難不死總算有希望好好地活下來,
看著牠沒有掙扎地嚥下一小口小米粥,當主人的也忍不住流欣喜的眼淚。
妞妞痊癒後沒幾天就生龍活虎,好像什麼也沒發生過,
令人不禁懷疑幾天前的苦難是不是一場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