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絕大多數的動物,
如果當初沒執意要唸美術,應該會選擇植物或生物系。
我樂於將迷途的螳螂蝙蝠送返林子、觀察蜘蛛懸絲結網的神奇織工、
迷戀鸚鵡那張天生的笑臉、愛看攀蜥沉思入定,對狼群鯨豚與夜梟深深著迷,
因著滑稽的鳥鳴由衷而笑,為揮汗推球的糞金龜加油,和路邊的流浪貓犬聊上半天…。
我明明就不是青春可愛的那種人類,但面對動物時,常能瞬間拋開正常的姿態,
對牠們噓寒問暖像極相熟老友,若有熟人相伴,還能又叫又跳的教人傻眼。


但其實,我最渴望可以擁抱真正的獅子、老虎、獵豹棕熊…毛絨絨的猛獸,
和牠們搔癢玩鬧追逐嬉戲,草原奔馳、叢林裏尋幽探祕…,
最好能和北極熊一起雪地上打滾耍賴,理毛舔耳領受既嚴酷又恩澤處處的春夏秋冬…,
這天真浪漫且無知得近乎愚蠢的熱情,每每在看動物星球時,達到最高點,
可…,在還沒能履踐這遙遠偉大的願望之前,就勉強地暫以小熊玩偶做為替代品吧!


雖然喜愛小熊玩偶,對它們的抵抗力比美食珠鑽還低,
但從未志在收集,一旦收集,就會陷入一個永不饜足的深淵,
我的熱情很難投注在不斷蒐集的行為上,所以,一切只是隨順因緣。
這三隻小熊來自不同的時空,或自購或受贈,在我書桌上相聚許久已像一家子。
補丁小熊坑坑疤疤,左縫右補好似惹人憐愛的貧家孩子,
藍色六月小熊最愛發呆,空空的眼神總是遙對迷濛的遠方(還在想念五月?),
超迷你背心小熊像顆花生米,傻呼呼地守住一個乾扁的小熊圖案布錢包。


我說不上來為何還像小女孩那般,單純地喜歡著小熊這類玩意,
也許,我還僅存一點兒扮家家的稚心,尚未屈服於歲月的淘洗鍛造,
也或許,我需要小熊,以一種天真美好近乎夢幻的模樣,
來美化或頂替,那個實則瘋狂可怖的偉大願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