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夏,因為說來話長的某個意想不到的輾轉緣由,

我半自願半不願地承購了爸爸手上的一個小小公寓,

在某一社區大樓,整修後將做為在台南的工作室。

 

小公寓當然未能符合我對理想家屋的想望,

但採光通風條件無比優秀,十分符合節能基本條件,

樓高視野廣闊,距公園也近,也許可以讓我這懶骨頭興起運動散步的意願。

屋小但夠用,唯內裝令人倒退三步,

全是爸爸當年(因出租之需)費心(而不用心)裝潢的傑作,

他所著力之處,正巧是我最避之不及處,

裝潢不多但每一處都很致命,有那種教人不知如何是好的殺傷力。

1.jpg  

我在衡量經費與堅持自我偏好之間左右擺盪,最後決定去而快之,拆!

從建設到破壞再建設,這一來一往多麼浪費啊!

 

假如我對現有的裝潢沒有那些對於顏色、形狀、比例的無謂堅持,那會省事不少,

多年來,我腦中已然填裝了不少私好風格,

在完全掌握(應該是吧)裝修自主權的此時,

這些對於居家風格之堅持,變得頗為頑固不可妥協,簡直就相當於自我認同了。

其實因為阮囊羞澀,我已多所放棄,否則應該會連浴室牆地都換掉吧。

 

大樓所在之巷道新舊住宅參差雜陳,老舊無序欠缺規劃,小有一種沉悶氣息,

我若自行擇屋,應該不會愛上這小公寓,

不是因它小它老它陽春它…,也許只是因為它沒法和木柵住家的窗口視野相比吧,

但其實也沒那麼糟,出入幾次後,我漸漸品出它的優點了。

 

現正牛步裝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