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彎彎除了嫉惡如仇到處施展打擊「敵人」的任務,而每每令我頭疼外,
還有一片重量級的赤忱熱情和「施比受更有福」的信念,叫我消受不起。
鸚鵡對於同伴有吐料分享的習性,牠把吃下去的最珍貴的食物,
先存放在喉部嗉囊裏,再適時吐出來做為餽贈之禮,
這是群居動物的生存之道,當然也是擇偶優勢之一,
意謂:我是樂意分享的友伴或有能力照顧小寶寶的優秀爸爸喔!


彎彎一定是視我為青梅竹馬或是生死與共的伴侶,
因為從一歲「轉大人」起,牠就天天殷勤對我吐料,
那絕不藏私的慷慨熱情真令人感動,盛情之最時,約每隔5分鐘就要對我頒獎一次,
我受之有愧,常推謝:「謝謝!謝謝!你自己留著就好!」
「在下無功不受祿!這麼珍貴的好料,我當不起啊!」。
但彎彎無視於我由衷的推辭,牠把吐出來卻未被接納的好料又嚼回去再吐出來,
見我落跑,就緊跟著飛到我身上繼續追贈,一天內如此反覆數十次,春冬季尤甚。
於是,我的手上、檯燈、滑鼠、鍵盤、筆筒、電話…,
到處都殘留著彎彎的好料遺痕,別人看到直呼嘔心,但我明白那是彎彎的赤烈好意,
因為彎彎從不頒獎給其他人,20個月來我都是唯一的得獎者,
這樣的尊貴殊榮每每令我感激涕零到想………逃!


雖則對於彎彎的好料我不曾悅納,但那小子從不以為杵,
其實,那些好料也告訴我,彎彎並不只把我當作可以予取予求的對象,
牠雖不斷索求食物、陪伴、撫摸…,以及永遠都不嫌多的關愛,
但牠不是個每天只會吵吵鬧鬧的小傢伙而已,牠也有能力給予,
牠同我分享牠所認為最珍貴的,
生存必要的……好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