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暑假在建國假日商場,經過一家賣鳥的攤位,
見到數十隻幼嫩的小鳥沙丁魚般地擠在一個保麗隆盒子裏沉睡,
一個個小小的待售的生命,在人車喧囂的台北街頭顯得格外的渺小脆弱,
我索性蹲下來並且不由自主輕輕地叫「小可憐」,
這時其中一隻見我低下頭來看,便伸長了皮骨單薄的脖子,扯開喉嚨吱吱大叫,
滴溜溜的眼睛露出渴望著什麼的眼神,我心裏一陣掙扎,
陷入抉擇的困頓裏:「到底要不要再養一隻小鳥?家裏已經不少了….,
況且,小黑去世以後,我的悲傷至今尚且不能平復,
如果再養一隻鳥,幾年後免不了又要經歷一次那樣深切的傷痛..」,
於是心一橫,轉身就走,誰知那隻鳥的叫聲反而更加急切,我的心裏一陣不忍便又折回,
這小鳥見我回頭,嘴巴張得碗一般大,一面奮力向上攀爬,兩腳就踏在其它的小鳥身上……。

帶回這小黑鳥,以為會是一隻溫馴可人的小女生,
誰知牠長大後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尾流氓。

妞妞,86年7月1日生, 黑文鳥,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