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帽子是吊床,手帕當布簾,
星期一是卡其色漁夫帽配芥末綠條紋手帕,
星期二是深海藍球帽配淺灰綠格子手帕,
星期三是黑色101紀念帽配棕色小點點手帕…。
我每天為牠換洗帽子手帕,簡直就是換尿布洗床單啊!

但有了這麼舒適的搖籃帽,也沒能誘牠早早上床,
即便是已經在我肩上不斷地打盹唱起「蕩氣迴腸瞌睡調」,
甚至在瞌睡中屢屢失衡跌倒,牠也不願自動就寢,
總要我抱一抱親一親,親手將牠送進帽裏。


牠進了帽子吊床,並不安份就睡,總是在帽子裏前後推推左右啄啄,
時不時從帽子手帕下方倒掛著身體探出頭來,瞧瞧我在做什麼,
我以眼角餘光瞄見牠屢屢露出頭,一意等我回應,探探能否再賺到玩耍的機會,
便強忍住笑不去招呼牠,牠自討沒趣地又縮進帽裏。

但若我也正好瞧見牠,牠逮著名正言順的機會立刻飛出來,
咬咬滑鼠、嚼兩粒米、教訓一下橡皮擦…,就像玩得還不過癮就被草草趕上床的小孩,
一逮到機會就溜出被子,藉口要尿尿啦、口渴啦、太熱啦、肚子餓餓不舒服啦…,
非要爸媽最後口出恐嚇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到床上,
彎彎並無不同,牠怕只怕早一分鐘睡就少一分鐘玩啊!

我的工作區連著客廳,為了安撫彎彎早早上床,
夜貓子的作息也不得不隨之調整而提早收工。
牠如此被送進吊床後又溜出來一再反覆,直到我將客廳與工作區全熄了燈,
牠只得死心地臣服在巨大的黑暗下,斷斷續續發出像扭緊橡皮發條似的囈語,
嘀嘀咕咕地只好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