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不僅掃除孤獨、加強親密感 還撫慰了靈魂,
而撫摸是小型的擁抱,更細微而綿密的接觸。


我原以為只有哺乳動物才會對撫摸有生物本質上的需求,
沒想到這對於鳥類(特別是鸚鵡),同樣有著無法抗拒的吸引力。
養了彎彎以後,我甚至懷疑,
如果缺乏撫摸牠恐怕會死於「失去愛的妄想症」,
牠那隨時隨地近乎饑渴的需求,可以稱之為「被撫摸強迫症」。


最初發現牠對撫摸有強烈渴望,是因牠常在我桌上遊蕩玩耍,
而我偶爾就會停下手邊的工作,順手摸摸牠的頭,或者親牠兩下,
後來,牠一靠近我的手,就俯首把嘴巴「釘」在書桌上,刻意維持不動的姿勢,
滴溜溜的小眼睛朝我深情地凝視著,
我頗遲鈍,初時老以為那是牠臣服於我的表現,
便又親牠兩下,但發現牠竟然緊跟著我的手亦步亦趨,
我隨便抓牠兩下就罷手,牠卻依舊保持同樣低頭的姿勢,眼睛緊緊地望著我,
發出稚嫩撒嬌的聲音,彷彿要告訴我什麼,
直到牠一再以嘴巴輕輕推推我的手,示意牠的需要,我才恍然大悟。


嚐到甜頭的彎彎變本加厲,三不五時就跑到我的手邊,
不管我正忙著什麼:畫圖、打字、洗菜…,牠都會厚顏無禮地低下頭來,
而相反地,不管牠正忙著什麼:攻擊橡皮擦、教訓樂高小偶、打瞌睡…,
只要我伸手接近牠的脖子,牠就立即把正事擱下,
以享受頂級按摩為最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