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布一段時日小小偏廢了畫事後,我才發覺繪畫這種創作型態,

簡直是無中生有的事業(就它所需求的媒材資本與創作本質的直接性而言)

而手作~~特別是布手作,卻是改造或組合運用數種或多種素材去另創新作,

於是,瘋布的日子裡,我常感覺自己像熱心過頭的媒人,因為見不得好男好女孤寡單家,

便殷切切地做起湊合好對象的生意了。


 

我希望日本綠格先染布和美國印花布能捐棄彼此的成見,成就一段異國姻緣,

褪色的小花棉衫和破損的亞麻提袋之間的嫌隙,也靠我一手修補,

通常得先改頭換面稍做妝點,較能提高在婚姻市場的賣相。

 

我常遇到你情我願的新人或舊物,一拍即合全不費功夫,

但也總是經驗不足亂點鴛鴦譜自尋挫敗,不斷遭遇到那些性格崢嶸、難以搓合的曠男怨女;

星空藍西裝布和玫瑰絲巾的結合可會長長久久?

不食煙火的絹白輕紗該許給獷悍的單寧破牛仔嗎?

至於宿仇已深、性格南轅北轍的小花絲綢和酸梅紅混紡羊毛,我早已束手無策,

梨白亞麻配湛藍針織也不容易啊!



 

去年早秋初任媒婆一職時,完成這個(適用三孔夾的)小筆記書套,過程堪稱艱辛;

小書套樣式為「三摺式拉鍊錢包筆記本」,這讓懶畫設計圖、當時又縫紉技巧頗生澀的我備受考驗,

而夏天感十足的輕盈白緹花配上老成厚重的冬天鼠灰羊毛布,

也費了我好一番心力才讓他倆超越對彼此的懷疑,攜手共度(多虧了素樸木扣和蕾絲小花童的協助)


若幾經撮合兩造三方還各自堅持無法放下執詏,那多半是我的無能,

直到現在,我都還無法為手邊的墨綠大格棉、超厚寶藍刷毛布、彈性薄萊卡…覓得良緣,

也許手邊的孤寡眾家再多幾口,媒妁就有希望了,

也許佳偶一世難得,形單影隻也不賴啊!

----------------------------------------------------------------------

涼夏愛暖冬(製於200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