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

時間會沖淡悲傷,哀痛會生出悲心,

我接受了,

面對生死,我們只能謙卑柔軟,尊重所有的生命意志、所有渴求生存的行為,

我們只能恭謹虔敬垂手俯身,

接受生死是個沒有起末的圓圈,死亡本就是生命的一部份。

 

你來這一遭,是為了示現無常、教我愛別離苦嗎?

你一定是為了告誡我,平安快樂健康幸福,絕非生命中理當如此的福祉,

老病殘缺也絕非意外,

能接受它是人生的常態,從這最低底限出發,

才能沒有怨懣地面對生命中發生的每個預料之外。

 

我懂了,寶寶,

我要帶著我們一同創造的美好記憶想念你,

依然勇敢嘗試、全心全意地愛,

儘管甜蜜歡樂的背後,總是附贈了等值的痛苦(強迫我們在不遠的將來兌現)

但那不打緊了,

因為你已經用如此戲劇性的猝然死別,為我打了一劑強效免疫針,

若再有下一次,我一樣會痛會哭,

但也許不至於如此悲憤難抑吧!

 

寶寶,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愛你,謝謝你帶來的一切,

儘管你不在了,沒關係,

我的愛,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