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一位小姐來電問我「是不在找一隻八哥?」,

我一驚,心知也許是小寶的消息,

我不禁顫抖地答「不是八哥,是小牡丹。請問妳牠是不是紅嘴巴綠羽毛?」

她說「好像是,但…是我朋友撿到的,說要送給別人,但最後不曉得是不是把牠給放了!」

 

我按著即將跳出胸口的心,結結巴巴地懇求她:

「請妳趕快告訴妳朋友,別放掉牠,我現在就過去~~

手忙腳亂地帶了小寶的小熊娃娃、黑芝麻和酬謝現金,飛奔到萬美公園,

見到兩位大姐,其中一位手牽一隻小狗,

一位手拿著「尋小寶」DM,但沒有小寶…,心涼了半截,

她一看到我遠遠就說:「唉~~我放掉牠了啦,我們家沒鳥籠啊!」

我雖灰心喪意但沒忘記要確認:「請問您撿到的是紅嘴巴嗎?」,

她說「不是耶,是黃嘴巴,長長的尾巴。」

~~原來不是小寶!

 

短短15分鐘內,心情如洗三溫暖,從飽漲的驚喜與期待,到希望落空無比懊喪,

繼而又鬆了口氣,彷彿天堂地獄走一遭,又返人間。

---------------------------------------------------------------------------------------

22

一中年男子來電詢問是否找到小寶了?他表示自己也有養牡丹鸚鵡,

好意要幫忙尋找…最後語多保留地問:「…這種鳥值這麼多錢嗎?」

想必他認為牡丹明明是便宜的鳥種,怎會以DM上的尋鳥賞金做為酬謝,

或者他甚至以為牡丹鸚鵡價格飆漲了,沒有的!

牡丹一直都是最便宜的小鸚鵡,

我們沒多加解釋,這酬謝金額與鳥的市場價格本就沒有對等關係,小寶是無價的啊!

 

晚上又接一自稱是木柵寵物店老闆的男子電話,說自家有一隻手養藍小鸚成鳥,

可以800元賣給我們,我們不加考慮地辭謝了他的好意。

 

明天必得返台南上課了,兩週來身心疲困以臻極限,

暫且離開這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山居,重新整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