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想的家園,以一種我無法掌控的模樣慢慢形成中!

黛綠家園deliagarden2015  
 

這三年來(實在不很認真)從打理荒地甘苦交雜的經驗中,

慢慢了解到自己擅於空想、乏於實踐(或是過於苟且)

以至於從原本的信心滿滿計畫多多到自我懷疑,

最後隨順機緣,我慢慢收手不做打算地任由造化來去,

它也因此以一種時而散漫時而出人意表地的方式悄悄塑造自己,

各種不確定的環境因素協力做主,

而我只不過是有名無實、一個虛位的主人。


不過我想這樣才是正確的態度吧,

我本就是過客,暫時代管這方土地啊,

將來它命運如何便不是我能干預,

我能做的只是偷偷放進一點我喜愛的草木,

並在有生之年確保這兒生態自然零污染!

 

雖然我無法預知它的形貌,

但可以肯定的是它絕不會是草木森嚴羅列、精潔對稱的宮廷花園,

不是精心打點巧思營造的都市庭院…

我只知道它會是個放任而不失控的野花園!

 

野花園要成為家園,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呢!

我做得並不很好,但時間與心力有限,也就不免強自己,

但我還是要給自己一個讚喔^^

水彩57x38 c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家園 水彩畫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