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有些幼兒睡覺前總要先胡鬧一番,
直到父母哄一哄、抱一抱才甘心睡去,妞妞睡前也是要鬧鬧情緒耍耍脾氣。

牠先是在書桌上到處搞破壞,我若沒反應或加以制止,
牠便突然衝過來不滿地推推我的手指以示抗議,如此不斷反覆。
我太遲鈍,一開始總以為牠晚上喜歡賴在我身上只是因為愛撒嬌,
經過好多年後我才領悟,原來牠並非只為了要和主人黏膩一番而已,
牠每晚都在等我親手帶牠上牠的「小床」,牠才願意去睡罷了!

只要我在家,牠無論再累再睏都從不曾自動進去鳥巢睡覺,
牠陪我工作、畫圖、看書,窩在我頸間、腳掌背、大腿,安份地打瞌睡,
直到牠不斷地從睡夢中不小心失去平衡,跌個四腳朝天時,我才驚覺夜深了妞妞該睡了。

我把食指放到牠肚子下說:「妞妞該睡覺了喔!」,
牠便迫不及待地跳上我的手,滿意而順從地輕聲嘎嘎叫著,讓我送牠進牠的小床。
我把鳥籠提到牆角,蓋上布﹝好像拉上窗簾﹞,熄了燈,輕道晚安,
一天的搗亂真正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