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已經費盡人事努力而無功,
那麼,如果我開誠悅納它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
它會不會反倒失去發威的力量與藉口?
所以,這兩年乾脆豁了出去,既不吃藥也不做任何治療,
我決心與它和平共處,不願耗費額外的能量去怨懟如此宿疾,
況且,既然過敏看勢是要死忠跟定我,
那麼我怎能不好好待它,順便讓它發揮可能的價值。


由於打噴嚏乃出自人體「腎元老」的命令,很明顯地,驚天動地的噴嚏必然消耗人體元氣甚劇,
那麼如果…,我突發奇想:將打噴嚏的動能善加收集利用…,
就像水力風力發電一樣,將大自然的能量轉換為可資運用的珍貴能源,
(收集閃電、風力的能量來發電也是如此 )
雖然卑微的噴嚏不足以和偉大的閃電相比,但同是宇宙中的一份能量,
即使一個小小噴嚏也可以造成蝴蝶效應啊,
好比「氣電共生」將廢氣再利用的原理,奉行簡約生活的我豈可浪費!


我的「噴嚏集能板」以類似太陽能集能板的原理運作,
打噴嚏時對著集能板,噴嚏瞬間的強大動能就透過板上的接收器被吸收轉換成電能,
以手機電池容量的方式顯示在板上,
只要格滿,就是充電完畢,如此便可像一般電池般使用,
未來,電腦手機家電…也可以內建噴嚏集能板,讓收集能源更為便利。


小小的「噴嚏集能板」隨身攜帶,創造資源,
在能源日短的迫切危機裡,這真是了不起的廢物利用,
屆時,過敏一族身價大漲,不僅為自己創造利益、服務社會,
儲值的集能板又等同悠遊卡,可以打電話、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饋贈親友又經濟實惠,
最重要的是,直接為開發地球資源盡了棉薄之力!


----------------------------------------------------------------------------------------------
哈哈~~~神經兮兮的重量級過敏人寫於噴嚏鼻涕連連的2006年12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